磨砂玻璃心

 
虹 - 手嶌葵

       这两周过得,指数函数似的,a>1。

       上周四晚自习上被通知“周末要和高三一起月考,三门。”立马就吓cry了,想复习六十四篇,想做哪怕一张数学模拟卷。结果啥都没弄就到了周六下午,天气明明不错,作文却写出一身冷汗。数学在考前一个小时把手边所有三角函数题都刷完了,终于考场上没有再次愧对自己。英语听力太久没练就呵呵了,let it go……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然后让人心烦意乱的事情就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周一莫名其妙在虎口划了个口子,疼得呲牙咧嘴,边跑去校医室边哭,一路上的没出息不知道被多少人看见了;又讲英语卷子,肝胆俱裂;

       周二开始不满意前桌,处处挑剔人,还把自己在制高点,真从“背后”说坏话,一点没有反思自己的问题;

       周三接着愤怒,演化到跟同桌讨论换座位,“我一刻也不能在这儿坐下去了”,现在想想竟然这样恼火吗?大概并不至于吧;顺带一气碰掉俩舍友的牙刷,一件衣服,手上有伤又不大方便,单手洗的时候,艰难之中才有点后悔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周四出了成绩,112+112+135,先是没想到有一天我把能数学考到语文的分,再惊奇地发现因为这,近两年来第一次达成了某成就。剩下这两天还是有点飘飘然了,没有别人掌声,我却厚脸皮地给了自己不少赞美。又想起老师先前说“你数学不差”,感觉自己充满了斗志。【但还是没干什么事儿×

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你得相信自己不缺翅膀,缺的不过展翅的决心。然而总有一天!


       今天多了半天假,到早上十一点过的时候情绪简直昂扬到无以复加,争议搁置了矛盾和解了,等我回家治好伤再回来斗(逗)罢!


*

       周一晚上不停地听这首歌,被自己蠢得睡不着觉。没有人可以交谈的时候,我才会意识到白天的自己有多情绪化。这种反思其实无益。越想越糟糕,反而越难以入眠。

       记得有段时间喜欢去学校阅览室因为冷气很足同样单曲循环着它,与一本书共度约莫一堂课的光景。那天心情太压抑,想去那儿歇一歇,没想到它开始重新装修。去问图书馆的老师,他没等我开口倒问:“怎么最近没见你来借书?”。挺感动的,即使借书的学生少到他足以认识我,即使阅览室没去成,那一刻我还是觉得被治愈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有这么多的缺点,所以才在一些关心我的人注视下,往前去啊;那些“伟大”“正确”的人甚至不能够前进。


       歌唱到高潮有种谜の平静,初听是锐而不尖的,像鹰隼舒张开的羽翼;循环一百遍,就变成了它们身下辽阔平静的高原。

        安静,睡吧。

       一切从来都没有那么糟,何况明天又是新的一天。


 
   
评论
热度(12)
观花匪禁。